2013年2月1日

散步拍照、20130201





很久也沒寫散步拍景的遊記二,剛好今天又是2月的新開始,就來趟簡短的散步吧。下車後映照入雙眼都是深水埗隨處可見的時裝批發店,這個地方我每次都經過,但我每次都會拍下。







一路往太子的方向走,來到南昌街和長沙灣道交界時,就作了一個決定。好!今晚就走上石硤尾看看吧!石硤尾是我從前讀中學的地方,雖然那兒的回憶實在令我不想回想回去呢。現在已經是晚上7時了,絡繹不絕的人流消失了,街道回復一片寧靜。只見到仍在為賬目煩惱的批發店所照出的燈光和其孤單的模特兒、穿工作服的藍領、有等待計程車的女人、有穿校服的學生女生、被遺棄的手推車。







沿著南昌街往上走,吵鬧的人聲再次震動我的耳朵,彷彿正在演奏激昂的音樂。我不將目光放在液晶屏,由感覺出發,由它引導我拍攝的位置。畢竟在大家店前拍照可不是一件值得張揚的事喔。對面的排擋則是我平日最喜歡的地方,既不像連鎖快餐一樣只送上冷冰冰的料理,店員也不是一副樸克臉(雖然我也知道他們是迫不得已,畢竟每天工作12小時,且只有半小時食飯時間會使自己積壓不少壓力)。



慢步從前下課後必經之路,今晚所踏足的每一吋土地既是這麼的熟識,卻又是那麼的陌生,自己在每這片土地上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回憶。我的心情馬上就沉下來了。


差不多要回家了,順著斜路一路往下走,看到溜狗的女人,跟我一樣對小狗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,此刻我當然要紀錄他的笑臉喲!你知道嘛?你們的笑容從來都是最動人的!




距離溫暖住所只剩下2個街口左右吧。返回平日下班後那個到處走動的地方,心中的負擔反而完全被卸下呢。
今天我散步拍照就此完結吧。我要回家吃老媽那香味撲鼻的米飯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