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

泰國之旅–Day2


泰國的第2天。


今天的目標是遊走泰國的weekend market。
早上起床後在酒店的四周散步,尋找著好吃的早餐。不過自古有云:千選萬選,選了一個爛燈泡。在附近差不多迷失了15分鐘,決定在一間比較不起眼的屋台吃麵食。
外型殘舊的屋台
嗯,怎樣說才好呢。一個35泰銖的湯麵,老閭娘足足花了10分鐘以上的時間製作,而且其作品的滿意度也是很低呢。麵條仍是硬的,而且湯的味道有如開水,幸好泰國屋台一定有調味料,我們都加入了大量的醋和少許的辣椒。就算屋台內是有著蒼蠅滿飛、座位不乾淨也不要緊,但最少味道要有基本的水準嘛…
調味料。有砂糖、花生、辣椒醬、醋
感覺微妙的麵食
不服氣的我們決定到了另一間小店鋪再點了一個咖喱和炒肉碎飯(GABAO),咖哩只有辣字不值一提。但炒肉碎飯絕對是泰國的美食呀!(最少我們兩人都是這樣認為),基本上大部份的屋台都會有這味小菜,但可惜的是這間店鋪是預先做好的呢。
炒肉碎飯x咖喱雞
回酒店收拾好行裝後,兩人使坐地鐵出發到weekend market了。泰國的地下鐵還真的有點像香港呢。人頭湧湧的weekend market加上悶熱的天氣而且下著毛毛雨,出師不利呢(淚)。這個市場好像有超過20個小區,我們都只是行了一半左右而己…畢竟天氣太熱了。
曼谷的地下鐵
weekend market
美味的燈汁,一定要試喲
魚肉? 
泰國的炒麵
之後坐了電車到了…我也忘記了站名。拜訪了somtam名店,味道是不錯喇,不會太甜太辣,但問題卻是出在我們另外點的冰咖啡。為甚麼?因為這杯“咖啡“的甜度遠遠超出可以接受的範圍,雖然我們在下單前己經事前聲明少甜呢。
剛好遇上了示威
味道不差的somtam
店鋪十分乾淨,價錢有一部份是環境錢吧。
在這一帶到處散步,在附近的屋台吃了冬蔭公和炒肉粒;女王大人對炒肉粒則是不太滿意呢,好像是投訴著這道菜完全沒有加入薄荷葉(笑)。正當天色己晚,在海南雞飯名店買過海南雞飯正準備回家時,卻遇到一個可疑的外國人。他苜先向我們問路,然後借裝熟絡地問我們從何來;當他聽到日本後,就說自己上個月也有朋友到了東京之類的屁話,然後就裝著想看日本的紙幣。我們當然有所戒心,只是給了一張一千yen,但他卻說想看一萬yen…我們就覺得他不是好人;世上會有如此笨旦的人嗎?我們就馬上說有事先走了!他還一邊辯解著自己不是壞人orz…
人頭湧湧,應該是賣物會之類的活動 
屋台
冬蔭公
女王大人極度不滿意的炒肉碎
晚上的曼谷
海南雞飯名店
泰國的圓圈可愛文字
海南雞飯的醬汁
香味四溢!

晚餐,綠咖喱喲
回到酒店附近己經是7時多,在屋台買了綠咖喱和炸雞,飲著啤酒渡過一個寧情的夜晚。


大家也請期待第3天的行程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